愿每个人都有猫和远方

【测评】J.Herbin钢笔清洗液

收藏技术贴

stephanie_viv:

作为一个钢笔控(轻度),洗钢笔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情

但是如果一种墨水上了就非常难洗还会有墨迹残留很难处理

那绝对就是非常非常不痛快的一件事情!!!!!_(:з」∠)_

尤其我最爱的两款墨水:青墨永恒黑

众所周知,青墨染尖能力极强而且非常难清洗_(:з」∠)_

但是因为颜色好看,一直深得我心,所以还是义无反顾的给了教堂蓝

后来尖染得想哭又洗不干净都快成心病了。。。然后发现了钢笔清洗液这个神奇的东西~~~~就是下面的↓↓↓↓↓淘宝搜:J.Herbin钢笔清洗液

测评开始(废话真多)

测评用笔:

英雄100笔尖(永恒黑,水洗过,肉眼看不出有墨迹)

3776教堂蓝笔尖(青墨,水洗过,依然有明显墨迹两处,一处在笔尖和笔身部分连接部位,在笔尖的正面,一处在笔尖和毛细部分连接的部分,在笔尖背面,这个下面有两张单独的图可以看出来)

白金上墨器(青墨,水洗过,依旧墨迹明显,上墨器呈蓝色。。。)


把笔尖放入有清洗液的小瓶,静置一分钟,有明显看到青墨溶解,然后清洗液上面的泡泡,可以看到有蓝色墨水了已经

然后我晃了晃,墨水非常明显的消失了,完全消失的那种,笔尖看起来非常干净

然后来试上墨器,上墨器我是把洗过笔尖后的清洗液抽出来用针管打进去,一开始打的满,静置效果不大

然后我把清洗液抽出来一半,开始晃,明显的墨迹开始溶解。然后用卫生纸伸进去擦干净,再用水充两遍上墨器。然后,所有的东西都干干净净啦~~~~ps:上墨器还是有些微的蓝,但是比没用清洗液简直好不知道多少倍了。

然后,笔尖的清晰图~可以明显看到墨迹完全消失~

我仔细看过~笔尖缝缝里的墨迹也完全消失了~


测试完毕~我看到毛细部分的凹槽部分,也是青墨的痕迹,决定一起来洗洗嘿嘿~洗之前,先用水洗过,可以看到笔尖的凹槽部分有明显的青墨的痕迹(紫色反光部分)这个我用纸擦过,也是不行,擦不掉。

然后放进清洗液里,转转转~~~~整个变蓝我也是吓了一跳。。。残存的墨迹是有多少。。。_(:з」∠)_

用水冲过~擦干净~~~~~虽然照片不太明显,不过~完全洗干净啦~~~

Tips:虽然这款洗笔液非常好用,但是好用的同时我看介绍说会有可能腐蚀笔尖,所以短时间清洗完全没有问题,介绍说控制在5分钟以内,但是1分多钟就可以完全洗好啦~所以不是问题啦~可以看出来洗过的笔尖没有任何脱金的现象哟~~~~


评论
热度(126)
©古的猫宁 | Powered by LOFTER